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环环相扣做好灾后重建“后半篇”文章王彩莲主持召开灾后重建重点工作专项组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22:30: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灾后重建重点工作专项组汇报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宽、要求不降低,各司其职按照既定计划压茬推进,环环相扣把灾后重建的“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确保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9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灾后重建重点工作专项组汇报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宽、要求不降低,各司其职按照既定计划压茬推进,环环相扣把灾后重建的“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确保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王高博、徐新、胡宝锋、周俊武、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上,灾后重建重点工作专项组依次汇报了目前全县环境卫生隐患“三清”、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前期筹备、道路交通水毁设施修复、灾后重建安置、农业工业旅游生产恢复等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遇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就隐患治理、岩坦新区建设、救灾资金使用与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县灾后重建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灾后重建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民生工程,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环环相扣把灾后重建的“后半篇”文章做好。

  王彩莲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逐一研判分析动态信息,抓住工作着力点,持续跟进灾后重建后续系列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社会秩序基本稳定;要以严格的纪律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方案,抢抓重建工程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境卫生隐患“三清”、道路交通水毁设施修复、救灾资金使用与监管等工作,确保国庆节前恢复到灾前水平,努力实现速度更快、质量更好、群众更满意。

  王彩莲强调,要着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开展试点创建。要认真总结前阶段我县防汛抢险救灾中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信息快速传递、处置、反馈机制,完善重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要深化群众安全意识教育,提高防灾避灾救灾意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演练,全面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要积极探索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针对防汛防台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认真剖析、举一反三、巩固提升,重新梳理地质灾害隐患点,运用大数据编制好“风险地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我县防汛抢险救灾能力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各地要承担起属地主体责任,更加重视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快修复道路交通、景区景点、公共配套等基础设施;要强化救灾资金使用与监管,强化过程监管,做到程序规范操作、资金使用安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资金使用情况。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