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召开全科网格2.0版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23:59: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充分发挥网格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顺利推进瓯北街道全科网格2.0版工作的有效开展,日前,瓯北街道召开全科网格2.0版试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网格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顺利推进瓯北街道全科网格2.0版工作的有效开展,日前,瓯北街道召开全科网格2.0版试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就全科网格2.0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指出各入格员需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落实上级指派的工作任务,同时需进行思考,提出符合自己网格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对入格员进行统一业务培训,特别是有效信息录入方面,理顺工作思路。要求进一步细化入格员日常工作考核办法,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实地走访,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入户宣传活动。

  瓯北民营经济发达、工业企业多、外来人口众多、各类隐患面广量大,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多次召开各层级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拟定实施意见和考核细则,全面完成搭建全科网格2.0试点的基层治理主体框架,以聚焦对重大平安稳定信息问题排查发现、聚焦对隐形平安稳定风险问题的深度排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涉稳矛盾问题早发现早防范。

  2018年3月,瓯北街道率全县之先实施“全科网格,全员入格”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辖区划分119个四至清楚、边界清晰的网格,街道全体在编在岗251名机关干部全员到村(社区)、企业定格服务,明确全科网格工作职责、推进网格工作提质增效、完善网格工作机制,实现“网不漏格,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各尽其责”,最终形成整个辖区的所有社会事务在一张格子化的网上运行,打造有本地特色的“枫桥式”平安村(社区)和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2.0版试行半年多,2019年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业务培训会议,5月29日,瓯北街道再次召开全科网格2.0版试点动员暨部门入格员业务培训大会。今年1月至8月份,瓯北街道已实时处置或及时上报各类隐患57624起。其中综治工作4979起,综合执法40434起,便民服务4129起,市场监管689起。目前已经完成整改57473起,办结率为99.7%。

  “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创新,把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些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平安隐患等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贤友介绍,要把这个平台利用好、发挥好,真正实现资源在一线整合、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拓展,做到团队协作、相互配合,在工作上要整合好条线工作与网格工作之间的矛盾,提升综合业务技能,着力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加强信息流转,确保及时发现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瓯北社会稳定,为“五美瓯北”凝聚强大力量、铸牢坚实保障。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