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三江瓯北调研“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23:58: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三江、瓯北等地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调研时指出,要围绕“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通过科技引领、平台支撑发展新兴产业,做好存量和增量两篇文章,加快“腾笼换鸟”,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8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三江、瓯北等地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调研时指出,要围绕“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通过科技引领、平台支撑发展新兴产业,做好存量和增量两篇文章,加快“腾笼换鸟”,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县领导周旭丹、胡宋孝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瓯北街道球豹集团有限公司、罗托克执行器有限公司、凯泉集团有限公司、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等地,深入企业实地察看数字化车间运行,以及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泵阀行业改造提升暨机器换人省级现场会筹备工作和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据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我县以泵阀产业列入省级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为契机,全力破解泵阀产品科技含量不高、产业层次偏低、企业创新能力偏弱等瓶颈制约,经过1年左右试点建设,泵阀产业整体智能制造水平明显提高,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更为突出,改造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林万乐要求,永嘉工业经济这几年在数字化车间、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机器换人等方面走出一条很好路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提升产业竞争力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在产业新材料发展、后续应用等方面做强做实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等重点工作,研发一批可展示、可应用、可推广的新产品,为中小微企业的共性问题及创新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要高度重视全省泵阀行业改造提升暨机器换人省级现场会筹备工作,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现场会重要展示观摩点之一,要对标对表,加快建设,大力推广应用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研发的智能制造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云平台。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周密协调,抓好现场会筹备各项工作落实,考察点按时完成改造提升工作,沿路环境卫生做好美化工作,相关部门做好资金、要素保障,共同努力办好现场会,把永嘉形象展示出来。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