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助力永嘉灾后重建

吉林丰满区、北京永嘉商会、省旅游集团相继来我县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01:28: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各地爱心善款和物资捐助持续汇聚永嘉。8月23日,吉林市丰满区向我县捐赠100吨大米用于灾后生产生活,丰满区委副书记李树森,县领导张贤孟、徐新、梁荣罡参加捐赠仪式。

  连日来,各地爱心善款和物资捐助持续汇聚永嘉。8月23日,吉林市丰满区向我县捐赠100吨大米用于灾后生产生活,丰满区委副书记李树森,县领导张贤孟、徐新、梁荣罡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介绍了我县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丰满区捐赠100吨大米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对永嘉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对永嘉受灾群众深切关怀。特别是在永嘉灾区群众最需要救助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大爱无疆精神,情系永嘉、关爱永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此次丰满区情深谊重,为我县受灾群众送来了温暖、带来了信心,为支持灾后生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资基础。县委县政府将立足当下,做好灾后生产工作,确保早日恢复生产。李树森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作为兄弟县,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永嘉重建家园,愿永嘉尽快渡过难关。

  据悉,永嘉和丰满自去年8月份确立对口合作关系之后,两地在经贸活动、旅游共享和产业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下一步,两地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进一步实现产业互补、深度融合,促进共赢发展。

又讯 8月23日,北京永嘉商会向在“利奇马”台风中受灾的永嘉灾区捐款80.1万元后,北京永嘉商会党总支部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再向灾区捐赠34.2万元,支持永嘉灾区重建家园。县领导林志佩、陈继林参加捐赠活动。

  据悉,北京永嘉商会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资助家乡偏远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解决他们上学难问题,带领部分骨干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他们上完大学,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自2000年6月北京永嘉商会成立以来,对永嘉教育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捐钱捐物受益学生达600多人,捐赠金额达2000多万元。

又讯 8月23日,省旅游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为我县岩坦镇山早村捐赠27.03万元,支持山早灾后重建,早日恢复美丽家园和生产生活。县领导黄方雷、戴春光参加捐赠活动。

  仪式上,副县长黄方雷介绍了我县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旅游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他说,省旅游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定向为我县岩坦镇山早村捐赠27.03万元,一定会妥善使用好善款,让其发挥最大效应。

  据悉,接下来,省旅游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楠溪江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支持力度和战略合作,更好开发永嘉的红色旅游和山水旅游。

(作者:谷亨飞 吴南杰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