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菇溪情”教育基金举行第三次颁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3日,永嘉县“菇溪情”教育基金第三次颁奖仪式在桥头举行,此次活动为500余名优秀师生颁发奖学金,同时将支出45万为74名困难学子送上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在颁奖仪式上,500余名优秀学子和教师分别获得了数量不等的奖金学,其中重点高中生52人、大学本科生75人、硕士博士生44人,教师76人,其他中小学生近300人。此外,现场还为74位高中、大学困难学子送上了助学金。其中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的邹影影已经是第三年接受资助,她说有了菇溪情的帮助,她的学业之路顺畅了许多,也不用为了学费而发愁了。

  据了解,菇溪情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成立,80多位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累计认捐金额达7550万元,用于开展助学、助教及其他活动,目的就是激励老师们更加努力工作,鼓励同学们更加勤奋学习,同时帮助一些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最近几年还有不少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不断加入这一行列。

  据悉,菇溪情教育基金会每年拿出认捐金额的3%用于奖励和助学。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