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坚决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小耳朵”的违法行为,8月23日,由县文广旅体局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综治办)、县公安局、县市监局、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各乡镇文化站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我县非法安装和使用“小耳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坚决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小耳朵”的违法行为,8月23日,由县文广旅体局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综治办)、县公安局、县市监局、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各乡镇文化站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我县非法安装和使用“小耳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前期摸排登记的基础上,22个乡镇文化站和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通过发放告知书、集中宣传等方式,让群众详细了解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设施的严重性,明白个人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积极动员居民自行拆除“小耳朵”,并对主动拆除“小耳朵”的居民提供安装数字电视的优惠政策。

  当日,整治组集中出动人员30人,执法车辆6辆,梯子2个。分为2组,对上塘、桥头、桥下、乌牛、瓯北、黄田等6个镇街进行清理整治,累计现场拆除收缴“小耳朵”73套。

  据悉,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129号)生产、销售、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均属于违法行为。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全镇各村、居民小区、集镇周边居住点、街道店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户,查处一户,取缔一户,严厉打击取缔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杜绝非法境外卫视节目传播,并进一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确保广电播出安全有序。

(作者:罗秋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