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碧莲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消防工作站积极开展智慧烟感安装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连日来,碧莲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消防工作站积极开展智慧烟感安装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碧莲镇是山区乡镇,经济发展水平相对于沿江乡镇较落后,老旧民房众多,尤其是孤寡老人居住的老旧民房安全隐患极大,且该群体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如若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智慧消防建设主要包括安装漏电保护、更换电线、电线套管、安装智慧烟感等工作,围绕碧莲镇孤寡老人这个弱势群体为核心进行安装。传统的火灾报警模式需拨打电话、描述火情信息、等待出警,而智慧烟感系统会把智慧烟感报警器和网络云平台以及手机APP连接起来,组成智能化自动报警网络。

  据悉,智慧烟感系统安装后,一旦发生起火冒烟等消防安全隐患,烟感报警器就会及时把险情信息传送到镇专职消防队和户主手中,以便各方人员掌握险情,及时应对,预防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碧莲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