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民宅内偷藏多只画眉,究竟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1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4日上午10时,金溪派出所民警应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协助邀请,称在永嘉县金溪镇瓯渠村有一陌生男子在其民宅内偷藏多只画眉,疑似其擅自捉捕用于买卖。

  民警立即配合森林公安前往可疑民宅处,现场位于金溪镇瓯渠村一小巷内的民宅。民警到达现场后,在初步了解该民宅居住人情况后,在该民宅的二、三、四楼平台搜查出数十只鸟笼,其中七只鸟笼中各有一只画眉鸟。与此同时,民警还在该民宅内搜查到一些捕鸟网以及捕鸟音响。后经过民警现场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该民居主人平时有用捕鸟音响和捕鸟网至瓯渠后山抓捕画眉,养在家中用于买卖。现案件已由永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相应责任人也会受到处罚。

  警方提醒:自然鸟类亦属于国家保护范围,虽非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但也不能任意抓捕买卖,违者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作者:谷亨飞 余江淮 周芬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