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升村民自觉预防残疾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8月23日,县残联、县妇幼保健院、县农业农村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岩头西岸村文化礼堂开展“我国第三次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暨预防残疾知识讲座,让更多人关注残疾预防。

  当天上午9点,西岸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首先聆听了由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鲍玲玲主讲的“妇幼健康进万家”知识讲座。她通过有计划怀孕、远离烟酒、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内容的讲解,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做到合理膳食、坚持运动、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讲座结束后,在现场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健康咨询等座位前排起了长龙,尤其是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的队列,最受老年人的欢迎。志愿者认真为村民们解疑答惑,并分发各类宣传手册。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向村民分发种子300份,县红十字会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送上了小礼品。

  县残联康复指导中心主任陈斌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活动,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向村民普及了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残疾预防能力,营造出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