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4 18:23: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分析研判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这次防台风工作的问题风险估计地更充分一些,把台风可能带来灾害估计地更严峻一些,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切实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职责要求,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8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分析研判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这次防台风工作的问题风险估计地更充分一些,把台风可能带来灾害估计地更严峻一些,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切实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职责要求,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县人武部部长苏继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分析研判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动态,会议还听取了地质灾害防御形势、危旧房排查整治开展情况、旅游景区防台形势、全县交通修复情况等汇报。林万乐指出,今年第9号“利奇马”超强台风重创我县,灾后重建的部分受灾受损基础设施防御设施还没及时修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天灾不可抗力亡人不可避免”的消极思想、坚决纠正和克服“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进行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坚决纠正和克服“只要在一线出了事也没责任”的免责思想、坚决纠正和克服“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相关人员要迅速进岗到位,坚决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林万乐强调,要把这次防止灾中灾作为重中之中的工作来抓,重点抓好局部强降雨、局部暴雨带来的次生灾害。要全面排查所有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各类区域和隐患,切实做好山塘水库、新增地质灾害点和新增危旧房、低洼易涝危险区域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重点人员的安全防范,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四个措施”要求处置到位,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做到应转尽转,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水毁设施的抢修工作,防洪堤坝要“回头看”,确保临时救急措施和长远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相关部门要确保救援人员、抢修设备和救灾物资到位。同时加强防台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台风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