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调研灾后校园恢复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4 18: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枫林、岩头、上塘等地实地调研灾后校园恢复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开学在即,恢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迫在眉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灾后校园恢复工作,全力以赴、全力保障,抓紧加快做好灾后校园修缮恢复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开学。

  8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枫林、岩头、上塘等地实地调研灾后校园恢复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开学在即,恢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迫在眉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灾后校园恢复工作,全力以赴、全力保障,抓紧加快做好灾后校园修缮恢复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开学。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上塘城西小学校区新建项目、枫林镇中心小学沙岗校区、岩头镇港头学校、岩头镇中学迁建项目等地,现场查看教育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校舍、操场、食堂、学校设施设备等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各个学校的受灾情况和校园财产损失情况及恢复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全县校园受灾恢复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谋划情况。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巨大损失,全县教育系统共有51所学校受灾,经济损失1.04亿。2019年我县教育建设项目共36项,总投资25.6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63亿元,到7月底,已完成投资约3.12亿元,完成率55.4%。

  林万乐指出,“利奇马”台风重创永嘉,学校教育设施、教学设备受灾严重,许多教育设施、教学设备等受淹损失很大,都需要更新更换。开学在即,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灾后校园恢复工作,要抓紧推进灾后校园恢复各项工作,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最短时间内把教育教学设备补齐,保障设施设备更换到位,让学校达到开学所需的所有条件,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灾不能上学。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测工作,确保校舍安全评估后符合使用条件,抓紧做好学校防疫消毒、食堂等公共卫生的监测与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在建教育重点项目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