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聚力“三助”、聚焦“三红”!永嘉发改、经信、交通局这样干……

发布时间:2019-08-24 09:27: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决定组织开展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以“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目标的“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聚焦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谋大招强、经济高质量发展、交通建设、城市能级提升、旅游发展、环境整治、公共安全等八大中心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叶迈峰/摄

  近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决定组织开展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以“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目标的“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聚焦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谋大招强、经济高质量发展、交通建设、城市能级提升、旅游发展、环境整治、公共安全等八大中心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项目为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发展和改革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明确

  县发展和改革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已明确,将坚持“项目为王”,在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上精准发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继续深入论证梳理出来的33个总投资19.5亿元的灾后重建项目,同时聚焦生命通道、防洪排涝、水资源安全、地质灾害隐患和生态修复、应急保障等五方面重点领域,谋划雁楠公路连接线(云岭至鹤盛)、菇溪分洪隧道及大闸工程等一批总投资在180亿元以上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大幅提升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全年新谋划18个总投资520亿元的“152”储备项目,10个以上省重大产业项目;对标“六比”要求,初步谋划楠溪小镇溪山庄园项目、江心年产30万吨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和五金智造产业园等3个总投资32.04亿元项目,力争在第三次比看活动中比出亮点、比出特色。继续加大项目谋划深度,梳理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参加明年“六比”活动。

  加大与省市等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力争将更多好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力争在项目审批、用地保障、资金补助等方面获得更多倾斜。下半年已初步谋划韵达浙南(温州)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等7个总投资111.6亿元的项目,力争3个以上列入省重点工程清单;再谋划永嘉新纵教玩具智造产业园、永嘉鞋服科技产业园等7个以上(含3个转实施项目)申报第二批省重大产业项目,争取年内预支300亩以上计划用地指标。

  按照“项目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责任具体化”要求,继续深化县四套班子领导与重大项目挂钩、协调、督查、服务等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三色预警机制和约谈机制,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下半年确保温乡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等2个省“152”工程年内实质性开工落地,争取永嘉泵阀展销中心年内落地开工;确保9月底前江心年产30万吨调味品项目、岩头楠溪小镇溪山庄园年度投资任务完成率分别达75%、50%;督促提醒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投资公司按规定时间节点推进设计方案招标、建设EPC模式招标和前期审批相关流程,黄田街道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确保11月底前实现拆迁清零,为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雅林社区)年底开工奠定基础。

  帮扶复产“稳企业”、挂图作战“稳增长”,县经信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走访受灾企业,组织机关干部为受灾严重的企业帮助清理现场,并组织相关维修技术人员,帮助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县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指导灾后企业复工。

  在沙头镇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顺豪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浙江迎日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玩美玩具有限公司等地,县经信局组织的服务队伍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深入厂区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受灾、复工复产和环境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关于加快恢复生产步伐的具体措施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帮扶企业恢复生产,将受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陈胜豪/摄

  台风“利奇马”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对工业企业虽然影响范围不广,但也造成了严重损失。“我们把帮扶企业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企业生产恢复,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87家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78家,接下来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困难,确保8月25日前全部恢复生产。据统计,我县台风受灾企业共87家,直接经济损失约9470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把工业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化项目攻坚活动,全力推进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全县工业性投资增速,技改投资增速等排名全市第1。下一步,根据全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县经信局将把高质量发展指标作为全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项制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

  陈胜豪/摄

  “一是努力保持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等重点指标全市前三水平;二是抓好亩均税收、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小微园建设等指标的进等升位,力争该类指标排名全市上游;三是补齐工业产销率、利润总额增速、小微园竣工等短板,摆脱这几项指标在全市排名落后的局面。”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抓好灾后修复重建、助推实现“三红”目标,县交通局大力实施“大干交通百日攻坚”,协调各方力量合力破难而进

  5小时抢通山早村第一条救援“生命通道”,18小时抢通云岭救灾通道,25小时实现223省道全线抢通,40小时抢通223省道至山早村救援通道及全部16条中断的县乡道,88小时抢通所有行政村……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我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县交通局已全力转入公路灾后修复重建阶段,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快速推进。

  在223省道永嘉屿北段,不少挖机正在施工作业,灾后修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受“利奇马”台风影响,223省道永嘉沿线3处道路被水冲毁,多处发生山体塌方,沙石阻断道路。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8月18日,我县所有公路塌方都已清理完毕,下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黄里线按县里要求完成修复;223省道于国庆节前完成修复;县乡道分别于9月底前完成3条,10月和11月底前各完成4条,12月底前完成全部16条的修复;强化指导督促所有通行政村道路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修复。

  据初步统计,全县共发生公路水毁塌方1260多处、路基路面及挡墙累计受损179万平方米,公路中断200条,冲毁桥梁7座,初步估算累计损失达16亿元。“根据‘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将以冲刺的速度,全面实现交通项目建设‘三红’目标。”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大干交通百日攻坚”,切实协调各方力量合力破难而进,努力实现交通建设“投资红”。全力推进12个前期项目,力争云鹤线9月份开工,规划321省道张溪至岩坦段、324省道乌牛至东岸段11月份开工,努力实现前期项目“开工红”。

  同时,加快形成新的投资增长极,为完成今年建设投资任务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实现建设项目“完工红”,8月底前乐清湾货运铁路支线完工,9月底前建成岩表线岩头至五尺段,力争11月底前建成上瓯公路,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坚决打赢公路灾后重建攻坚战,努力完成大干交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市对县交通考核向前移位,助推实现“三红”目标。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