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17:35:00 编辑:陈畅 字体:

  8月17日晚,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闻友记读书会承办的《长安十二时辰》读书分享会"在永嘉县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如约举行。

  《长安十二时辰》是当下热门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它的诞生源自于知乎上的一个问题: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定在哪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个问题催生了一部巨著。文中的张小敬、李必、姚汝能……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刻画得可圈可点。潘博杰老师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书中和当下存在理解难点的词汇,逐一解读。如果不是一再精读,我们很难发现这些隐藏在书中的具有年代感的知识点。

  潘老师独辟蹊径,按照书中的格局,带领读者逐步走进长安城。从皇城到西市再到平康坊等,一路走来一路都是故事:身为天子御道的朱雀大街却被皇帝冷落;望楼利用神奇的定式和韵式传递信息;平康坊里演绎着一场场士大夫与名妓的悲欢离合……一张地图解读一本书,可谓匠心独特。书友们听得如痴如醉。

  读者们畅所欲言,从各个方面表达自己的体会。也有读者就书中的一些人物和情节向潘老师提问。潘老师一一予以解答,使阅读更深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