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举行网格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2:14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3日,北城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社区)书记和全科网格员等200多人召开网格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会上,办事处主任刘聪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永嘉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工作问责办法》,结合《北城街道网格消防安全培训考核方案》要求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带片联片领导分管领导和街道主要领导认真履行自己职责。

  培训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潘柏松同志结合近期市、县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详细解读《温州市消安委实体办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抽查办法》,用火灾隐患图例帮助全体参训人员认清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要求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和联片人员要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消防安全永远是零起点”理念,牢牢把握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聚焦风险防控、补齐问题短板,创新消防安全治理模式,严格履行《永嘉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工作问责办法》和《北城街道网格消防安全培训考核方案》,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实,维护全街道消防安全稳定。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