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力度 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2:14 编辑:周艺 字体:

  饮用水水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年来,永嘉县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和水源地保护工作,以生态修复、污染治理、规范管理为主抓手,以求实、创新的举措确保饮用供水安全。2018年以来,实现楠溪江水源地供水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以上,Ⅰ类水天数占比达32.8%。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直面问题、提前谋划、集中突破,以奔跑的姿态,全速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破解农村饮用水问题,让老百姓喝上安全水、清洁水、满意水,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目前,已开工建设13个城镇管网延伸工程和 15个单村水厂,完成管网延伸17.6公里。

  我县一是加强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完善饮用水源地环境监察工作制度,对饮用水源地实行定期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保证监察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二是强化水源环境监管。定时对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进行巡查,严查企业污染、餐饮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严厉打击破坏和污染饮用水水源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禁止在水源地附近发展企业和餐饮业,确保水源地保护区生态安全。三是加强宣传。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水源地保护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重视。充分利用电视、宣传车、宣传画、现场劝导等方式开展饮用水保护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群众水源保护意识,主动参与饮用水安全管理,自觉抵制饮用水源污染行为。

  我县把保护人民群众“饮水缸”作为环境保护“头号工程”,坚持污染治理与环境管理相结合,实现楠溪江水源地供水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以上,Ⅰ类水天数占比达32.8%。确保饮用水水源地供水安全。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