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08-23 14:49: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8月23日08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8月23日08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将于8月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并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受其外围影响,24-25日我县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县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消息,根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自8月23日11时起,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现就做好防御“白鹿”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我县刚经受过9号台风正面袭击,防御基础非常脆弱,且在福建登陆的台风往往对我县降水影响很大。为此,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提前部署落实台风防御工作。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双休日,各地各部门要提前通知在外的领导干部,做好进岗到位准备。

  二、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密监视台风动态,提前会商研判台风形势,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受影响区域发出预警信息。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各山洪灾害预警员、地质灾害监测员、水库山塘巡查入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加密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并上报。

  三、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海塘堤防、危旧房、低洼易涝区、水利工程以及9号台风受损交通道路、险工险段开展紧急除险排险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若台风来临前确实无法修复的,要制定临时应急措施,保障人员安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补齐抢险救灾物资和紧急应急设备配置;加强防台宣传,提前将台风消息向广大群众预告;危险区域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准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