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帮扶复产“稳企业” 挂图作战“稳增长”

县经信局积极落实“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9-08-22 23:10: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走访受灾企业,组织机关干部为受灾严重的企业帮助清理现场,并组织相关维修技术人员,帮助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县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指导灾后企业复工。

  走访受灾企业,组织机关干部为受灾严重的企业帮助清理现场,并组织相关维修技术人员,帮助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县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指导灾后企业复工。

  在沙头镇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顺豪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浙江迎日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玩美玩具有限公司等地,县经信局组织的服务队伍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深入厂区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受灾、复工复产和环境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关于加快恢复生产步伐的具体措施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帮扶企业恢复生产,将受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利奇马”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对工业企业虽然影响范围不广,但也造成了严重损失。“我们把帮扶企业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企业生产恢复,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87家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78家,接下来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困难,确保8月25日前全部恢复生产。据统计,我县台风受灾企业共87家,直接经济损失约9470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把工业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化项目攻坚活动,全力推进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全县工业性投资增速,技改投资增速等排名全市第1。下一步,根据全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县经信局将把高质量发展指标作为全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项制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

  “一是努力保持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等重点指标全市前三水平;二是抓好亩均税收、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小微园建设等指标的进等升位,力争该类指标排名全市上游;三是补齐工业产销率、利润总额增速、小微园竣工等短板,摆脱这几项指标在全市排名落后的局面。”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