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送老年优待证上门 让群众“零跑路”

县民政部门将1441个老年人优待证送到溪下乡老年人手中

发布时间:2019-08-22 23:01: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零跑路”,8月22日,县民政部门将1441个老年人优待证送到溪下乡老年人手中,受到群众的欢迎。

  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零跑路”,8月22日,县民政部门将1441个老年人优待证送到溪下乡老年人手中,受到群众的欢迎。

  溪下乡是我县最北部区域,距离县城约100公里。按目前的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流程,需老年人把身份证和近照送到县民政部门受理后,还需花几个月时间,才能办理完毕。证件办好了,老年人还需到县城跑一趟取证件,同时,溪下乡到县城的班车少,这对于老年人来讲,是件很麻烦的事。

  “老人家您好,这是您的老年人优待证,请收好。”昨天中午,工作人员来到溪下村金荣龙家里,把证件递了过去,金荣龙老人接过证件后,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金荣龙告诉记者,他今年64岁,知道老年人优待证有很多用处,也希望去办一个,当了解到需去县城办理时,觉着很麻烦,这个想法暂时搁置了。今年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把证件办好了还送上门,他觉着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凡是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的,在乘坐公共汽车、去一些国有景区旅游等会有一定的优惠,通过老年人优待证的使用,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这次我们利用大数据平台,对溪下乡60岁以上老年人的优待证进行制作并送上门,这是让群众少跑路的举措之一。”县民政局社会事务与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周飞尧说,前些日子他们通过对相关老年人资料的收集,成功为老年人办理优待证活动,很受老年人的欢迎。下步,他们将着力加大服务范围,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类似的服务。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