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23:01: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1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县人大代表及我县部分商会、协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8月21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县人大代表及我县部分商会、协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增进公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与会代表就检察如何服务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开展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还宣布开展“两个健康检护讲堂”上线与线下预约集中授课。据悉,该讲堂是由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推出的“点单式预防犯罪培训微课程”,根据我县民营企业犯罪的数据分析,统计出犯罪概率最高的九个罪名,由一线办案的员额检察官根据自己办理的案例进行分析制作的预防式课程。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俊说:“在工作中我们发现有很多的企业在在无意之中触犯了刑事风险,一旦触犯刑事风险对企业的持续经营肯定是致命的打击,‘两个健康检护讲堂’主要目的是防范企业刑事风险促进企业有序、健康发展。”

  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签订《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协调与联系机制》,内容包括联合建立“两个健康”工作平台及联系机制。联合发布点单式预防培训课程。为企业提供犯罪预防微课程,预防企业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健康成长。联合开展调研。针对民营企业管理漏洞和经营不规范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管理风险点和制度缺陷,开展风险排查、法律“体检”,共同帮助民营企业建全制度,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信息共享与反馈机制。实现相关信息的互通共享,对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特别是涉及案件办理的有关问题,认真督办,及时反馈。健全民主监督机制。确保机制落实到位。

  现场,县检察院与县工商为瓯北检察室授牌“服务两个健康实践基地”。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