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连续6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圆孩子们的读书梦

发布时间:2019-08-22 23:01: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2日,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2019年温暖永嘉灾区慈善助学接力”慈善助学活动在岩坦镇福佑村和山早村举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受资助贫困学子以及家长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助学活动共为63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17.54万元。

  对于一些贫困家庭来说,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开支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而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因为有慈善爱心人士的无私资助,而变得越发宽广明朗。8月22日,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2019年温暖永嘉灾区慈善助学接力”慈善助学活动在岩坦镇福佑村和山早村举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受资助贫困学子以及家长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助学活动共为63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17.54万元。

  “慈善助学不仅给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更让我们树立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回报社会。谢谢裘哥!谢谢叔叔阿姨们!”即将读大三的潘苍雪说起话来有些腼腆,她是这次受助的学子代表。她显得很激动,不断地重复着“谢谢”二字。而她口中的“裘哥”便是从高一开始资助她求学的爱心人士裘益民。

  裘益民从2014年开始结对助学4个孩子。今年,有一位毕业了,一位家庭条件改善,目前正在资助两位大学生。裘益民说,凭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看他们成长,是件很开心的事。其中有一个孩子比较内向,他定期发微信、打电话与之沟通,并给她做职业规划。看着她因为学业优异,从独立学院升入本部,从三本升到二本。他鼓励受助学子在困境中坚持对理想的追求,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和裘益民一样,资助人陈德意也结对资助了一位贫困学子2年。这是他与被资助的小静第二次见面,翻看去年两人的合照,不停感叹“长高了不少。”小静接下来上初中,她家庭经济困难,平时和姐姐一起生活,贫困的生活带给她的磨砺,让她分外珍惜求学的机会。陈德意知道后分外感动,他希望小静能和自己女儿结伴一起成长,则勉励她一定要努力读书,勤奋上进。

  在山早村,协会爱心人士为16位家中受灾的贫困学生送上了50000元助学款和学习礼包,并鼓励他们不惧困难,发奋图强,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协会会长叶维坚表示,他们在创业中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要积极上进,待学有所成,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作为他们个人,能够给到的力量其实很薄弱,付出的也只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只是希望可以通过协会与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到更多学子。

  据了解,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始了助学慈善活动,年复一年,从未中断,今年,他们又新增了8位受助贫困学生。而该协会慈善助学规模的不断扩大,离不开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陈建平的努力牵线。20年来,他在帮扶贫困百姓、关爱贫困学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走访、核实贫困学生的家庭及学业情况,建立贫困对象详细信息档案,联系社会力量合力助学,每个周末都不得闲。每年都有许多好心人自愿加入。记者了解到,此次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均是通过陈老师的推荐,协会成员实地走访了解其家庭贫困情况后,根据其实际困难,给予不同金额的资金帮助。他无怨无悔的付出,也让他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好心叔叔。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