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救援队伍中一抹别样的迷彩绿

发布时间:2019-08-22 23:01:25 编辑:周艺 字体:

  台风“利奇马”对我县造成严重破坏,岩坦镇山早村更是严重受灾,在天灾面前,消防、武警等各级救援力量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故事一直在书写着“永嘉速度”。在连日来的抢险、搜救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年轻的身影一直跟着消防指战员在抢险,他没有战斗服,脸上还有些许稚嫩。他叫周治禹,来自永嘉县鹤盛镇东皋村,“我是在电视上看到山早村的事情,看到这里有难,我的想法就是我要帮助他们,这里需要我。”周治禹腼腆地抓抓头说。

  周治禹告诉记者,他来到灾区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阵势,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参加救援队伍。于是他找到现场救援的永嘉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颖洲,申请加入救援队伍,成为了消防指战员中一抹别样的迷彩绿。

  “小伙子不错,挺好。”这是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对周治禹的评价。李颖洲教导员告诉记者,消防指战员从进入灾区开始,就一直在开展救援行动,从最初的水岸搜救到后续的山体搜救分为几波战士一直在开展救援行动。小伙周治禹是11日跟着队伍的,一直跟随队伍开展搜救。“起初我还觉得这个小伙跟着就好,也是一份力量,后来发现这个小伙还是个拼命三郎。”李教导员说,“山体搜救、河道清障、帮助居民清理房屋杂物,他一样都没落下。”

  经过一番了解和交谈,这个腼腆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今年刚满18周岁,是今年的应征青年,成为军人一直是他的梦想。他自幼习武,所以身体条件比较好,能扛能搬,一直跟随着队伍前行。“班长的命令就是军令,我需要做的就是执行。”周治禹说,“我没有作战服,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山早村重建家园。”

  简单的交流之后,周治禹又起身参加了清障的行动。虽然没有军装,也没有作战服,但是这个年轻小伙的内心已经沸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的行动也将会成为他一生的荣耀。

(作者: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