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这个盗贼有“套路” 不仅装备“精良” “专业”意识更是强

发布时间:2019-08-22 23:01:25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永嘉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成功抓获了涉嫌盗窃的杨某。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为偷盗,杨某不仅准备了迷彩服、口罩、手套、鸭舌帽和手电筒、错子、ヒ首、弹簧刀、美エ刀、警报器、跟踪器、开锁工具等等,还专门偷盗了一辆面包车和多个车牌照改装车辆进行盗窃。同时,为了逃避警方侦查,在偷盗时他还会注意躲避监控,并在离开作案现场时故意绕路,然后将车辆停放在某个角落里,再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离开,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给民警破案造成了很大因难,但终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硕鼠”也终“凉凉”。

  原来,杨某是“二进宫”的偷盗老手,其因盗窃先后于2008和2014年被判处过有期徒刑,谁知出狱后仍不知悔改。今年初,杨某在温州鹿城区某路上发现一辆面包车满是灰尘,估计是长期停放无人开动的,于是就用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将车子弄开,开出去转了几圈就还了回去,几天后他发现这车还是停在那里,就偷偷将车开走了。后来他每次出去偷电线都是开的这辆车,为了不被警方抓到,他每次偷盗时都会换上不同的车牌照,而且平时,凌晨他就开着这辆面包车在各个工地附近转,趁夜黑风高无人发现“潜”入工地,偷偷剪掉工地建筑内已经辅设好的电线,得手后再将车开到无人的地方,将电线皮剥掉后,将里面的铜芯剪成一段段后再卖掉,仅半年他卖铜芯就获利十余万元。据杨某今年8月偷盗的某工地负责人介绍,因为杨某偷盗时剪断的是主电线路,断掉后不能拼接必须全部换掉,虽然杨某在其工地仅偷盗2万元左右的电线,但实际工地损失估值在20万元以上。

  现杨某已被永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高杜欣 白雪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