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1 20:36: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火灾事故发生。8月20日下午,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聪雷带领街道安监所人员深入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永嘉县正禾木业有限公司、永嘉县雅鼎建材有限公司、永嘉县红岩制砖厂、正丰宾馆、环球18环球会所和嘉豪宾馆等10家单位,重点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做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共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条,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

  就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刘聪雷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各生产营业单位要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管,严防死守,确保夏季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要下大决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一定要再细致、再深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强化宣传,广泛培训。要扩大消防宣传辐射面,深入各单位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火灾及自救能力。

  夏季是各类火灾易发、高发阶段,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据了解,下阶段北城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宗教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火灾隐患较为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