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三助三红”经济指标分析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01:08: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三助三红”经济指标分析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经济指标,所有问题要实行挂单销号,做到紧盯目标、奋力追赶,确保我县经济工作在每个节点上平稳健康运行。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王高博、陈继林、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8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三助三红”经济指标分析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经济指标,所有问题要实行挂单销号,做到紧盯目标、奋力追赶,确保我县经济工作在每个节点上平稳健康运行。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王高博、陈继林、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分析了8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指标形势,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等10个部门单位依次汇报相关指标形势、下步工作计划。王彩莲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梳理、深刻反思、抓好落实,定好下阶段抓经济工作的调子,防止出现思想上松懈、工作上停步,要紧紧咬住经济指标这个关键,通过“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抓问题分析研判更加精准,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王彩莲要求,要守住底线、立好标线、追求高线,力争经济中高速增长,努力在全市排在前列。“一把手”要深入钻研,做到数字做实、节点踩牢、反复比较、核查准确,成为分析指标数据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分析研判各条线上的现状、基础、趋势和关联性,加大力度补短板,加强统筹冲高线,从上到下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的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对部署的任务、讨论的方案、重点问题化解等,要清单式罗列、逐一式销号、周期性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通报批评;工作要全程发力、善于借力,整合借助各条线上的力量,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举全县之力完成各个指标任务。要未雨绸缪,树立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前储备项目,谋划好明年的指标增长点,做到手中有料、心中有数,做到“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高度重视,继续巩固好原有机制,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增长。要重点关注规上工业产值、企业利润率和产销比、交通投资等重要指标,县统计局要会同县发改局,精准对接、深入研判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县经济提出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落实好机制,加快理顺上塘中心城区和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工作机制,落实有效投资工作责任;县发改局要和县大会战办紧密协调合作,做强项目基础支撑,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