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9-08-21 01:08: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20日上午,爱心在我县持续涌动,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据统计,截至是日下午5时,我县总共收到社会捐款80989198.83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20日上午,爱心在我县持续涌动,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据统计,截至是日下午5时,我县总共收到社会捐款80989198.83元。

  超强台风“利奇马”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8月14日,瓯海区委区政府携区慈善总会、森马集团有限公司、瓯海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来永开展捐赠慰问活动,共捐款13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飞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以个人名义捐款600万元;上海永嘉商会捐资1100万元支援灾区建设……县府办副主任叶武告诉记者,此次全国和省内多地党委政府、企业、商会、海外侨胞侨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资捐物,涓涓细流汇聚成的大爱,温暖了永嘉,也感动了永嘉。

  8月10日晚9点,永嘉侨联向广大海外侨胞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台救灾,重建家园”;8月11日,加拿大侨胞陈时满灾后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助100万元,希望灾区人民可以早日走出困境;8月11日晚,青山慈善基金向永嘉捐赠600万;8月13日,青海永嘉商会第一时间赶赴永嘉捐资,并参与救援……奥康、红蜻蜓、报喜鸟、迦南等企业也纷纷捐资捐物。

  “台风给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受灾人口达35.6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45亿元。”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县启动应急保障计划,紧急安排救灾款4900万元,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全面服务全县抗台救灾工作,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及时保障资金,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为有效支援灾区重建,我县还启动“大爱永嘉,重建家园”捐赠活动,王彩莲、林万乐、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进行捐款,为支援永嘉灾区重建献上爱心。据了解,县政府将妥善使用好这些善款,选好帮扶项目,把爱心善款用到最能体现价值之处,把善心善举用到受灾严重、真正需要帮扶的地方,发挥最大效应。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县一定能够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