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法院积极投身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9-08-21 00:58: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为加快灾区灾后恢复,县法院领导带头、党员靠前,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为加快灾区灾后恢复,县法院领导带头、党员靠前,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该院院长胡丕敢在台风期间三天两夜连续作战,夜探日访挂钩乡镇云岭乡,核查河道危房、安置慰问灾民,在灾后又多次入村走访慰问,了解灾民需求,组织单位人员参加灾后救援。审监庭副庭长徐学冬在台风期间始终值守山早村抢险救灾一线,与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自救,积极救助落水、受伤村民,协助救援队搜救失踪、遇难人员,在灾后又数日协调和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清理道路淤泥、搬运分发物资、协助危房核验、安置受灾人员,帮助村民恢复生活秩序。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法院的党员同志也纷纷踊跃奔赴救援一线。11日至12日,该院组织24名党员干警成立救援队,奔赴山早村支援村民灾后重建,共走访联系村民29户96人,按户进行灾情统计,安抚村民情绪,及时送上各类救灾物资,帮助解决饮食、用水、住宿、衣物、卫生等方面问题。

  8月15日至16日,该院又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新入职干警前往岩头镇及云岭乡,对上烘头村、下烘头村、西岸村、中源村等地开展灾后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阳在村落外滩林沿溪进行垃圾拾捡、清除残损树枝,不遗余力恢复滩林整洁面貌,共计捡拾垃圾百余袋。

  为给灾民送去力所能及的物资救助,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大爱永嘉重建家园”慈善捐款活动,共筹集捐款22900元,用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悉,在接来下一星期,该院还将持续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云岭乡开展灾后重建。

(作者:张建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