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下午,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前阶段机构改革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王彩莲、林万乐、陈建良、张贤孟等县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19日下午,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前阶段机构改革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王彩莲、林万乐、陈建良、张贤孟等县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深化机构改革,我省高质量完成了中央部署的任务,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落实,全省组织机构体系更加健全,机构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从中央到地方的工作体系更加顺畅,改革整体效应更加凸显,“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要求充分体现到了机构改革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重大成效、“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主要任务,以及“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深化规律性认识、明确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方向,切实增强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持续努力,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完善好,进一步优化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要把部门“三定”规定正确履行好,把精力放到转变和优化职责上来,加快内部职责、业务有机融合,避免职责越位、缺位、错位,真正实现脱胎换骨。要把相关配套改革任务完成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执法力量整合,着力提高基层履职能力和持续战斗力。要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落实好,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继续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强化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浙江要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利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对接国家战略,抓紧研究落实一批改革举措;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问题,全面铺开各领域治理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宣读表彰了50个省机构改革成绩突出集体和199名省机构改革成绩突出个人,永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戴德明入选成绩突出个人名单。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