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2天完成2千亩水稻农药喷洒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调配2架无人机在乌牛街道开展助力农业减灾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0: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应急防控,助力农业减灾行动,调配2架无人机在乌牛街道稻田喷洒农药,控制水稻白叶枯病,计划2天完成2千亩水稻喷洒任务。

  8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应急防控,助力农业减灾行动,调配2架无人机在乌牛街道稻田喷洒农药,控制水稻白叶枯病,计划2天完成2千亩水稻喷洒任务。

  据悉,本次台风来势凶猛,并伴有洪涝,导致乌牛水稻破叶,伤口在风中交错,细菌性的白叶枯病、细条病等病虫害变得极易传染,大片水稻爆发白叶枯病,若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水稻枯死绝收情况。

  据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介绍,无人机单台一次可以携带8升药剂,可以在9分钟喷洒完8亩稻田,若是采用人工喷洒,一日只能喷洒4到5亩,采用无人机喷洒药剂可以极大地节省时间,达到快速撒药抑制白叶枯病。同时,农户后续也要继续喷洒药剂,确保彻底消灭病虫害。还可以选择在药剂内添加叶面肥,增加水稻“免疫力”。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