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0:4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9日,我县召开“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五水共治”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确保完成全年“五水共治”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打赢全域百日攻坚战,再夺大禹鼎”。副县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五水共治”百日攻坚行动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河长制”为抓手,按照“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重点河道水质防反弹、断面水质提升、治水群众满意度、河长制工作等五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打赢“五水共治”翻身仗。

  周旭丹指出,要提高认识,疑聚治水的能力,推进持久治水、系统治水、制度治水,打赢一场持之以恒的治水攻坚战;要创建引领,夯实治水的基础,全县16个生活小区和7个镇雨污分流项目要按计划要求,严格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长效管制,巩固治水的成果,强化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的日常管理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巡查监督机制,强化河长履职,完善常态化的执法监管机制,保持好常态化的河畅水清岸绿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让老百姓在治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造浓氛围,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全民“五水共治”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五水共治”的群众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和信心度。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