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县首届围棋定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0:4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9日下午,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县围棋协会承办的2019年夏季“图书馆杯”暨永嘉县首届围棋定级赛举行。

  本次围棋定级赛主要面向我县辖区内小学5年级以下未参加过定级赛的围棋选手。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的基础上以吃子游戏决胜负,以扭十字开局,先吃五子方胜,共赛七轮,以胜局多寡为定级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围棋事业蓬勃发展,围棋文化氛围十分浓厚,围棋普及推广工作也有序推进,共举办了5期公益围棋普及活动,获得了不少家长及少年儿童的喜爱。今年为首届围棋定级赛,接下来将每年举办一次定级赛,并逐步放宽参赛要求。接下来,县围棋协会还将继续推进、举办各项围棋赛事,营造浓厚的围棋氛围,进一步提升基层围棋竞技水平。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