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灾难面前,彰显好人担当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有山皆绿、无水不清,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诗意永嘉,因台风“利奇马”的席卷而变得满目疮痍。但是,各方力量迅速汇聚,他们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生命,

  有山皆绿、无水不清,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诗意永嘉,因台风“利奇马”的席卷而变得满目疮痍。但是,各方力量迅速汇聚,他们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生命,守卫家园。这群人当中有普通的群众,有心系家乡的乡贤能人,有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更有躬先表率,用嘉言懿行诠释温州精神的好人代表。他们通过好人身份的特殊引领性,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救援行动中,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温州精神是不等不靠、敢于胜利的,更是百折不挠、万众一心的,大灾大难面前,彰显好人担当和温州坚强。

  

  道德模范陈荣光和海鹰救援队的最美逆行

  当台风肆虐,在黑夜里撕扯着永嘉山水的每寸肌肤,有那么两群人,以坚定的步伐迎风而上,他们就是“生死较量第一线,公益救援有猎鹰”的永嘉猎鹰救援队和永嘉海鹰救援队。台风来临,两支队伍立即展现出“鹰”的迅疾,马上启动一级救援方案,组织精干救援力量,带上橡皮艇、冲锋舟等救援装备赶赴灾区开展紧急救援。

  此次抗击台风“利奇马”,猎鹰在岩头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受灾村民150余人,并积极参与赈灾物资的输送和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海鹰救援队亦是从8月9日连续奋战到14日,共出动442人次参加抗台,安全转移人员115名,平安解救被困人员3名,搜救遇难者16名,是最早进入岩坦山早村的救援队伍。同样,海鹰志愿者也在积极筹备物救灾物资,投入到灾后重建中。

  

  浙江好人红十三社的“家的味道”

  台风“利马奇”让永嘉电网遭受严重创伤。哪里有需要“红十三”的地方,“红十三”就会出现在哪里,风有多大,山有多高,路有多陡,这场驭“马”之战,“红十三”果断站了出来。

  为了让受灾的同胞能吃上一口带有温情的热饭,让被狂风暴雨浇凉的心尽快回温;为了让全力以赴守护光明的电力人能有充足的体力,保持连续作战的战斗力,“红十三社”为他们精心准备热腾腾的饭菜,只要能送到的地方,“红十三”都会想尽一切办法送达。

  本次灾后救援行动,“红十三社”共送出爱心盒饭约12100份,“白米饭”的足迹遍布永嘉大大小小受灾点,为一线救灾抢修的战士们,电网抢修中的电力人,广大的受灾群众......捎去“爱心饭”。

  

  中国好人章效通的创伤良药

  为解决灾区用药需求大的燃眉之急,中国好人、温州市药师志愿者协会会长章效通积极响应永嘉县委、县政府支援灾区的号召,积极组织协会的十余名队员赴受灾的云岭乡开展药学指导服务活动;了解灾区人民的生活健康状况,给他们简单的量血压、测血糖身体检查,指导灾区人民做好预防常见肠道传染病主要有细菌性痢疾、霍乱、伤寒、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同时,免费向受灾群众发放由叶同仁中医药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赞助的常用药品,价值一万三千多。

 

  道德模范叶加印的爱心捐款

  为帮助和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永嘉第四届道德模范叶加印带领永嘉县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捐资活动,筹得爱心款3万多。

  浙江好人魏剑胜的灾后清理

  为了尽快帮助修复家园创伤,浙江好人魏剑胜积极参与到奔马户外志愿队的灾后清理志愿行动,赶去鹤盛镇西源村清理垃圾。台风过后,太阳显得有点毒辣,甚至听到个别村民“作秀”的质疑,但是魏剑胜和他的团队毅然坚持清扫作业,他们的一丝不苟换来了村民的信任和感动,纷纷给志愿者送上矿泉水。据悉,他们不单单参与灾后垃圾清理,同行的队员还有捐款捐物,家庭消毒等爱心行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