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清洁工拾金不昧 失主写信赞“温州这地方真文明”

发布时间:2019-08-19 14:42:00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这种正能量,应该多在媒体上宣传一下。”前天上午,收到一封题为《温州这地方真文明》的感谢信。

  

  温州网讯“这种正能量,应该多在媒体上宣传一下。”前天上午,收到一封题为《温州这地方真文明》的感谢信。原来,这封信的作者金筱荷女士8月16日上午在汽车南站附近遗失了一个手包,令她意外又感动的是,不到一小时,这个手包就由江苏来温务工的祁新民完好无损地送回到她的手中。

  8月16日上午9时许,金女士从乐清乘车到汽车南站准备参加同学会,因为下车时有点头晕,便在南站内的一家面馆店门前稍作休息,随后来到聚会地点阿外楼酒店。两小时后,金女士发现自己的手包不在身边,在酒店行李区也找不到。“包里有手机、钥匙、几张银行卡和几百元现金,我推测掉在南站附近了,但那里人流量大,猜想多半是找不回来了。”金女士说。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金女士拨打了自己的手机,让她没想到的是,电话接通了!“电话那头的人仔细询问了手包里的物品,一一核实之后,告诉我他的联系号码,让我去南站时联系他。”金女士告诉记者,这位好心人看起来很朴素,头戴一顶草帽,手提一个老式茶壶,身上穿的是类似保安服的浅绿色衣服,已经被汗渍湿透。她询问对方的姓名,想邀请他一起吃个饭,但好心人只是笑笑便匆忙离开了。

  这位好心人拾金不昧的精神,让金女士很感动,于是她给本报写了这样一封感谢信。通过这位好心人此前留给金女士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他。

  原来,这位好心人叫祁新民,来自江苏,是汽车南站的清洁工。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车上打扫时捡到手包,“包里有手机,本想打给通讯录里的人,但手机有解锁密码,此外没有其他联系方式。但我心想,失主一定会打过来的,果真没一会儿就打来了。”祁新民说,在车站里工作经常会遇见旅客遗失物品,将失物完好地还给失主,是他应做的分内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