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金融支持灾区重建,永嘉人民银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15:15:29 编辑:周艺 字体:

  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山区遭受严重灾害,不少农户、企业受灾严重,为尽快帮助受灾客户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向上级行申请争取单列3.6亿元再贷款额度,为受灾地区提供金融服务,引入金融活水,助力灾区重建。

  灾情发生后,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在省、市人民银行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地区,开展金融现场服务工作,主动深入受灾企业和群众家中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送慰问、送服务,帮企业和受灾群众渡过难关。8月13日,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带领下,县人行与永嘉农商银行共赴受灾较为严重的岩坦镇小舟垟村的农业观光企业--“加纳庄园”,看望慰问受灾农户企业主,现场察看了解农户企业受灾情况,在此次洪灾中,加纳庄园的生态果蔬采摘园、智能玻璃温室大棚、水培馆、农旅项目等基础设施被水浸泡后受损严重,急需信贷资金来重建,徐子福了解到其受灾情况和资金需求后,现场叮嘱永嘉农商银行积极做好对接工作,保障好企业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

  与次同时,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积极动员全县金融机构投入救灾。并向全县银行、保险机构下发了灾情紧急排摸工作,要求充分掌握银行机构客户受灾情况和保险机构客户报案、理赔情况。为尽快帮助重点受灾客户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协同永嘉农商银行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永嘉支公司、中国人保公司永嘉支公司等四家机构走访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两个村庄岩坦镇黄南庙前村和岩头镇小港村。实地察看了解当地受灾情况,现场询问受灾农户的资金需求,为受灾农户开通绿色通道,并优先安排信贷金额同时进行人民银行助农服务点进行巡查,对受损的服务点进行修复,确保受灾农户的日常金融需求得到满足。督促银行机构针对受灾的客户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全力支持灾区重建;要求保险机构尽早开展理赔工作。截至8月14日,全县保险公司已理赔1166件,金额1553万元。

  同时,第一时间向省市汇报争取金融支持灾后重建政策,并得到了上级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争取到3.6亿元的再贷款额度,专项用于支持灾区重建以及受灾的农户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注入了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