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扎实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20:10: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知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提高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北城街道在辖区三元堂村拉起《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等应急宣传标语,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知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提高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北城街道在辖区三元堂村拉起《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等应急宣传标语,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该街道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立板展示牌,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居民普及关于地震、气象灾害、急救知识等各类灾害基本知识。以此引导居民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安全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开展应急管理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四进活动的工作,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从而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校充分利用板报、标语及主题班会活动等方式,向学生宣讲防溺水和防灾减灾知识,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应急救助、消防防火等演练活动。此外,加强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的发生及有效避免灾害发生造成更大损失和不利影响的现象。

  通过宣传活动,让居民切实的掌握了应急科普知识,学会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作者:周星金 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