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3 22:30: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晚上,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和抗灾救灾有关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徐新、黄方雷、周旭丹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13日晚上,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和抗灾救灾有关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徐新、黄方雷、周旭丹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全力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第一时间修复抢通水毁交通道路,及时修复电力设施和通信线路,及时修复与民生相关的基础设施功能,确保交通通讯畅通,保证正常供水、供电、供气,让受灾群众定心、安心、充满信心。要继续全力做好低洼地排涝工作,确保最快速度排除受淹区域积水。要全面加强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及时组织医疗专家和卫生防疫人员深入受淹较严重的重点区域,做好医疗救治和灾后卫生防疫。要全力防范次生灾害,重点排查山体、海塘和江堤、住房、中小学校舍、医院等建筑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重点防范由强降雨引发的山区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灾情核查和重点地区灾害的调查总结工作;9月底前,受灾地区环境整治基本完成、城乡面貌基本恢复。要全面总结提高,及时总结经验,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推动抗灾救灾各项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市县召开续会再动员再部署。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抢险救灾工作,把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工作、最大民生来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高质量高效率打赢灾后重建工作硬仗,全力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和有关灾后清理、重建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组织人员力量分组对各地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紧修复损毁基础设施,全力做好受灾区域的卫生防疫、垃圾和淤泥清理等工作;同时,要做好面上受灾群众安抚慰问工作,全力恢复群众和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台程序。

  林万乐指出,要进一步严明救灾工作纪律,确保部门间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要注意加强对救灾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保证资金、物资及时调拨、合理分配、专款(专物)专用。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