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中上游3座加油站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19-08-13 22:17:02 编辑:周艺 字体:

  9号台风“利奇马”过后,我县石油供应企业积极恢复生产,保障灾后重建的用油需求,截至8月13日下午3点,经过72小时的奋力抢修自救,中石化永嘉公司山区的楠溪江、霞川、沙头等3座加油站恢复对外营业服务。

  9号台风“利奇马”重创了我县山区加油站,造成楠溪江、霞川、沙头等3座加油站严重受淹,不同程度的损坏,如楠溪江加油站最高水位达到3米多,加油站加油机受到了洪水破坏。而山区楠溪江中上游沿线仅3座加油站,加快自救复营,保障用油是首要任务。为此,省公司、分公司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工作,明确要求,在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自救的同时,全力以赴组织抢修设备设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营,满足沿线抢险救灾应急车辆及附近百姓的用油需求。

  在抢修自救同时,中石化永嘉公司针对永嘉区域应急救援单位的临时用油,永嘉区域加油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在相关主管部门支持下,简化流程手续。前天上午,公司收到县应急管理局、云岭乡的油品需求信息,立即组建紧急救援服务队,赶赴云岭乡协助开展紧急救援。由于没有油品配送车,销售部张经理主动提出用直分销配送车为受灾地区运送200升油品。

  据悉,在9号台风“利奇马”来临前,该公司就落实预案全力保障安全,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通过工作群实时跟踪台风动态及基层情况,及时指挥基层有序安排防台措施,确保抗台应急物资落实,确保不发生油品外溢环保事故。台风登陆后,永嘉石油公司立即布置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加油站员工立即投入现场清理,设备抢修工作中,由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把关,及时加快复营,为市民提供各类便捷服务。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