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22:17: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因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受灾严重。灾后,相关景区及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因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受灾严重。灾后,相关景区及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8月13日,记者在岩头镇西岸村房车露营基地见到,基地内损毁严重,露营平台、游客中心、游乐设施、帐篷、房车、道路、草坪、电力、监控设备等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全部损毁。而河道内杂物遍布,河岸两旁树木也全部倒伏,还有几辆房车躺在水中,现场一片狼藉。所幸,一些对外经营的房车已提前拖移至安全地带。

  正在房车基地旁清洁桌子的村民陈彩华告诉记者,她家开小商品店,10号早上九点左右,洪水最高水位超过三米多,店里的冰箱、冰柜、药材、货架等全部被淹。目前损失达到5万元,现在只能清理些有用的东西。

  当记者来到村内时,洪灾肆虐留下的疤痕仍清晰可见:被水泡过的桌椅横七竖八;各类生活垃圾塞满路面,厚厚的淤泥臭味刺鼻......村民正对村庄的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有的用扫帚清扫垃圾,有的用铁锹铲淤泥,全力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

  西岸村村委会主任金秀行告诉记者,受此次台风影响,村内地势低一点地方的水都已经涨到4米左右,导致村民家中的电器及农作物全部被淹。“这两天有几户村民吃饭都有问题,只能到亲戚家吃。尤其我们整个村的垃圾很多,垃圾处理场根本放不下,都要往其他地方运。而房车基地原来投资1600万,现在全部毁掉,预计9月份重新规划设计,并进行重建,目前正在开展景区的灾后清理工作”。

  而在狮子岩景区下日川村,40多家民宿农家乐被淹。积水退去后,店里的淤泥堆积厚达三四十厘米,防洪坝、护栏等不同程度被冲毁,滩林损毁严重,电力、监控等设施受损。

  记者看到,市政部门、县消防队正使用高压水枪进行道路冲刷淤泥,不少居民在家中拾掇被洪水冲倒的家具,清扫桌子上的淤泥……“今天7点多就开始打扫卫生,店里还有很多家具需要清理,东西太多了。”经营户周先生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楠溪江渡头、小港、二桥、桃花源、龙河渡等漂流码头、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全部受淹,约120只竹筏报废,目前,狮子岩景区的清理工作已全面铺开。

  楠溪江竹筏旅游总社综合部主任周松根告诉记者,他们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景区清理工作,预计三到五天实现基本开放,并在10月前,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