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驻村干部专注救灾 刚买的新车被冲走

发布时间:2019-08-13 22:17: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利奇马”登陆前后,枫林镇新坊村的驻村干部邵方侠忙着转移安置群众,而自己的新车却被洪水冲走了。他说,车是身外之物,村民安全,他就开心。

  8月10日“利奇马”登陆前后,枫林镇新坊村的驻村干部邵方侠忙着转移安置群众,而自己的新车却被洪水冲走了。他说,车是身外之物,村民安全,他就开心。

  8月9日,是台风“利奇马”登陆的前一天,一早,邵方侠开车到所驻的新坊村,和村干部一起动员转移低洼地带的村民,将他们安置到避灾安置点。

  转移过程中,有一些村民不理解,不愿意撤离自己的家。风雨越来越急,洪水越涨越高,才发出求助信息。收到信息,邵方侠又立马带上村干部和镇消防队员蹚水过去救人。

  10日清晨,当所有人员被安置妥当后,忙碌了一个昼夜的邵方侠才想起自己的车子还停在路边。然而此时,洪流袭来,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刚买10个月的新车被冲走,撞到墙边才停下。

  邵方侠说:“车是身外之物,这次台风我们新坊村整个枫林镇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件,我已经是很开心了。”

(作者:周希猛 潘笔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