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尽快帮助重建家园王彩莲林万乐分赴受灾乡镇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00:4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云岭、枫林、岩头等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指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中来,坚决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8月1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云岭、枫林、岩头等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指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中来,坚决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每到一处,王彩莲都深入各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为大家鼓劲加油。在云岭乡,王彩莲说,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走进枫林镇江枫村,王彩莲在村民中心前的走廊上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她要求有关部门要围绕灾区群众的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帮助灾区群众灾后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在狮子岩景区、西岸村房车露营基地等景点,王彩莲指出,要进一步统计核实受灾情况,对受损的景区道路和设施要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早日正常运营,切实做好旅客安全防范工作,努力把灾害对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王彩莲强调,台风虽然过境,但险情依然没有解除、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绷紧抢险救灾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救灾重建中,在全市乃至全省层面上整合更多力量支援永嘉。要严防次生灾害和意外事故发生,做好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清障排险、卫生防疫等工作。要加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突出解决通路通水通电等关键,尽快打通故障难点,切实做好应急保障。要做好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安抚,在全面排查隐患前避免转移群众回流。

  又讯 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坦、岩头、枫林、沙头等受灾乡镇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扛牢责任、积极作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林万乐先后来枫林镇景沙岗村江枫村、岩头镇小港村、沙头镇东川村石柱村、岩坦镇三早村等地,实地察看农作物基地受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受损、灾民安置、交通道路和水毁设施抢修、卫生防疫措施等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林万乐指出,当务之急是尽快做好灾区环境整治、卫生防疫、灾后自救、恢复生产上来,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林万乐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在灾区进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尽快抢修水毁设施,采取临时救急措施,在下次台风来临前抢修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洪水淹没过房屋立即组织安全鉴定,避免发生新的次生灾害。要加强对受灾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受损的要尽快抢修,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放旅游景区(点),对灾害严重、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旅游景区(点)要坚决关闭。岩坦镇山早村要继续扩大搜救范围,搜救失联人员,并加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研究重建方案、尽快组织实施,最大程度保障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

(作者:厉定武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