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志愿者在楠溪江滩林捡出半吨垃圾

发布时间:2019-08-13 00:01: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动员各地的环保志愿队伍积极参与保护楠溪江的行动中,并组织30多名志愿者奔赴水源地清理灾后垃圾。

  “利奇马”一夜肆虐,我们的美丽家园变了模样,不仅使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的损失,也使我们的母亲河遭受无情的蹂躏,垃圾遍地,一片狼藉。8月11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动员各地的环保志愿队伍积极参与保护楠溪江的行动中,并组织30多名志愿者奔赴水源地清理灾后垃圾。

  在沙头镇下城岙村引水工程的滩林看到,被洪水冲刷下来的密密麻麻的各种垃圾低矮不同地挂在灌木丛中,像五颜六色的万国旗,对水源地的生态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志愿者们戴上手套,穿上水鞋,提着垃圾袋,拿起竹竿,穿梭在滩林中,着手为水源地梳妆打扮。灾后的滩林里,不时有蛇虫出没,但没有吓退这些有情怀、有环保责任心的志愿者们。有些被洪水冲上树枝的垃圾位置较高,志愿者徒手爬上高高的树梢,用手使劲扒下缠绕在树枝上的灾后垃圾。经过整整一天的清理,足足清理出50多大袋。看到经过清理的水源地重新恢复往日的整洁面貌,志愿者的心里觉得无论怎样受苦受累也是值得。

  据了解,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将动员更多人,陆续对水源地和楠溪江流域的重灾区开展保洁志愿活动,助力灾后重整工作。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