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方力量投入灾区 助力家乡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9-08-13 00:01: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多地受灾严重。这两天各义工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重建家园。8月12日,永嘉县义工联、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分别来到岩头镇小港村、枫林镇新坊村、鹤盛镇蓬溪村等地,开展灾后垃圾清理以及家电免费维修工作,解决群众们的燃眉之急,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多地受灾严重。这两天各义工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重建家园。8月12日,永嘉县义工联、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分别来到岩头镇小港村、枫林镇新坊村、鹤盛镇蓬溪村等地,开展灾后垃圾清理以及家电免费维修工作,解决群众们的燃眉之急,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你们来得真是时候呀,冰箱被水浸泡后一直无法启动,影响了我们日常生活。”在枫林镇新坊村家电维修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为村民们免费修理小家电。维修现场,堆满了群众送来的电风扇、电磁炉、冰箱等家电,而志愿者们则拿出维修工具,仔细检查受灾电器,认真修理,修好后还当面进行调试,并耐心介绍保养方法。

  “不少电器是进水造成损坏,一般会用吹风机吹干,如果已经生锈就得更换配件。”一名志愿者边修理边解释。半天下来,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村民看到心爱的电器又能重新运行纷纷称赞:“活动非常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灾后生活困难,可帮了我们大忙啦!”

  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早上7:00开始,半天已经修理了500多台家电,大家积极性都很高,都愿意为灾区重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岩头镇小港村,垃圾、杂物暴露在受灾道路以及居民区的路上,杂草丛生,现场一片狼藉。盛夏烈日下,县义工联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利用铁锹、铁铲、等工具,对村庄内各个角落的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而难以清理的地方,志愿者们则用手去抓,只为还村民一个整齐、干净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永嘉团县委积极组织志愿队伍参与抗台抢险工作。从8月10日开始,至8月12日12点,共组织海鹰救援服务队、战狼救援中心、奔马户外志愿服务队、兰小草志愿服务中心、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爱婴理发义工队、温州市总工会家电维修职工技术服务队等37支队伍,近1100多名志愿者,开展家电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灾后重建,扮靓楠溪”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群众、机关党员志愿者,每日近1500多人参与到灾后救援工作中,为受灾群众挽回损失,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作者: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