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楠溪江景区开展灾后自救

发布时间:2019-08-12 23:48: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超强台风“利奇马”使得我县各大景区的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为了尽快恢复营业,各个景区这两天都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超强台风“利奇马”使得我县各大景区的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为了尽快恢复营业,各个景区这两天都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在狮子岩景区,记者看到园区内大量树木倒伏,游步道上淤泥遍布,防洪坝、护栏等不同程度被冲毁,周边滩林冲毁严重,树木大多数被冲倒,电力监控等设备受损。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物资,使用水枪冲刷淤泥。据了解,楠溪江狮子岩、渡头、小港、二桥、桃花源、龙河渡等漂流码头、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全部受淹,约120只竹筏报废,从前天开始,狮子岩景区的清理工作已经全面铺开,30多名工作人员就一直忙着清淤泥、扫垃圾。据介绍,目前景区恢复正常营运还需时间。

  记者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了解到,本次台风导致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西岸房车露营基地基本全毁,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需要全部重建。石桅岩景区30%游步道被冲毁,50%电缆工程毁坏,通讯电力等设备受损。屿北古村、林坑古村受淹,厕所破损淤堵、停车场受损、多处游步道被冲毁,其他景区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作者:汪伊凡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