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发布时间:2019-08-12 23:35: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岩头镇下日川村是重灾区之一,该村共681户中有400多户受淹,被洪水淹过之后,村内道路随处污泥满地,家具被冲起,电器被淹没,损失惨重。

  岩头镇下日川村是重灾区之一,该村共681户中有400多户受淹,被洪水淹过之后,村内道路随处污泥满地,家具被冲起,电器被淹没,损失惨重。

  8月12日,农家乐老板周丐强和家人继续整理店铺。周丐强的农家乐就在该村沿江路旁,10日清晨,周丐强就和家人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把冰箱垫高,把一些怕水淹的家具也尽量往高处搬。但在当日上午9时左右,洪峰就到来,把他家一楼全部淹掉,落地玻璃窗被洪水冲破,厨房里的用具基本被冲了个精光。记者了解到,该村沿江路的店铺中,基本都受到很大的损失。

  在该村沿江路段,这是该村的主要入口之一,昨天上午这里污泥满地,给行人进出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现场,岩头森林消防队员正在帮助清理,他们用扫把清扫之后,再利用抽水设备,对道路进行了清洗。

  据了解,该镇各级党员干部保持高度戒备,坚持蹲守一线、排查险情,台风登陆后,全镇共有40多个村(社)遭受不同程度的受淹。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目前,该镇正在全力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卫生防疫和道路、电路抢修、环境清理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灾后统计工作,对房屋倒塌、房屋损坏、农业受灾等情况进行统计。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