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应急通道打通 主干线恢复通电

发布时间:2019-08-12 23:35: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影响,8月10日凌晨云岭乡出现了通讯信号中断,道路交通受阻,车辆无法通行,且整个云岭乡处于断电状态,前天中午12点,信息孤岛传来通讯恢复的好消息。经过多方抢险人员彻夜连续作业,昨天中午,又传来了通路通电的消息。

  受台风影响,8月10日凌晨云岭乡出现了通讯信号中断,道路交通受阻,车辆无法通行,且整个云岭乡处于断电状态,前天中午12点,信息孤岛传来通讯恢复的好消息。经过多方抢险人员彻夜连续作业,昨天中午,又传来了通路通电的消息。

  连夜清除塌方抢通半幅路

  受山洪影响,原本由鹤盛镇垟京村直接通往云岭乡的大桥发生坍塌,车辆无法通行,记者只能从大桥旁的小路绕到云岭乡,一路走来到处都是塌方景象,其中在郑庄村通往滕家垄村的这一段绕山公路更为严重,从半山腰就开始发生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50多米的防护栏也顺着塌方被冲毁,悬挂在山间,道路一侧路面下方已空,车辆只能靠山行驶。

  记者一路开往云岭乡,看见沿途四五辆挖机在不同地方进行作业,现场有设专门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在距离乡政府三公里左右,一块巨石和塌方泥土将原本的双车道占据了大部分,只剩下一米宽左右。云岭乡副乡长虞志远告诉记者,为了尽快通车,现场安排先由工人进行敲碎防护墩,再由挖机将一些碎石土方推到道路另一侧压平夯实,拓宽路面。但是空间有限,过往车辆放慢速度,小心翼翼通行。

  公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在多处设牌提示。岩头公路管理所所长汤建设说,这条道路是目前唯一能通往云岭乡的道路,“前天晚上连夜加班给抢通了一下,但问题是正常通车还要经过评估以后才可以正常通车,如果要是有危险的话,我们还是要封道的。”此外,汤建设表示,山体塌方严重,而且道路狭窄,即使通车,也只能单向通行。

  断电58小时后终于通上电

  “叮铃铃—”

  8月12日中午12点52分,云岭乡政府突然想起了一阵电子铃的声音,大家愣了一愣,直到看到电子显示屏突然亮了起来,办公室里的风扇也慢悠悠转动起来,才惊喜地叫着“来电了!来电了!”

  云岭乡副乡长汪圣道告诉记者,从台风“利奇马”登陆没几分钟,云岭乡就开始出现大面积断电,有条件的人家就搬出家里的发电机自行发电,没有发电机的就人家用蜡烛,再或者是去亲戚家暂住,总而言之,用电非常不方便。

  就在记者向汪圣道了解情况的时候,十几名电力抢修人员陆续带着装备回来吃午饭,几个人无一例外都是满头大汗,衣服湿哒哒的,厉程林也是其中一员。“这里到处都是倒了断了的电线杆,我们需要把老旧的电杆拔掉重新立上新的电线杆,还有些倒伏的,我们就得砍掉树枝重新架高,反正啥事都得干,爬上爬下。”厉程林一边说,一边擦汗。“从昨天早上过来一直工作到晚上八九点钟,今天一大早又出去到另一个点抢修。我们暂时回来吃个饭,然后再换另一拨人过来,现在他们还在附近抢修呢。”

  在岭南村一个半山腰的民房附近,一根电线杆断成两截,电缆线倒伏在树上,有的处理外露线头,有的爬上树把电线架到高处,有的分离各种通信线路,一切工作有序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部分电力人员从8月9日夜里就已经抵达云岭乡等候待命,但是没想到发生了大面积的断电现象,于是紧急安排抢险人员进场。

  永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马明说告诉记者,得知整个云岭乡整个区域都断电了,就安排先前部队8人徒步进入云岭乡,进行一个先前的查看,天亮后就安排设备进场,但却碰到了鹤盛镇垟京村大桥倒塌,“我们的工作人员人搬手抬,把所有的物资运到这个抢修的点,总共运了有十几公里。”

  马明告诉记者,目前暂时恢复了云岭乡921线的主干线的通电,让云岭乡部分地区有电可用,接下来还要安排人员进行特巡以确保其他地方老百姓能尽快用电正常。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