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以最快速度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11 22:1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沙头镇岭下村采访时看到,在村子的主要入口处,道路被厚厚的污泥覆盖,多名村民用铁锹、锄头进行清理。

  8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沙头镇岭下村采访时看到,在村子的主要入口处,道路被厚厚的污泥覆盖,多名村民用铁锹、锄头进行清理。

  该村支部委员林小华说,10日午后洪峰到来时,全村400多户,只有20来户未进水,房子里水位高的达2米多,这么大的洪水她之前都未见过。自10日水位下降之后,他们就着手清理,由于村内进的泥沙太多,一下子很难清理,估计他们还得清理好几天才行。

  这次洪灾给该村带来极大的损失,在村前经营饮料、矿泉水的叶阿婆说,在台风之前已经把冰箱等贵重东西搬出,放在路边的亭子里,她以为这么个高度应该不会有损失了,可最后,除了店里的物品全部被冲光外,连路亭里的冰箱也被冲走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洪灾该镇九丈、渠口、坦下、石柱、黄村等16个村受淹。自洪水退却后,沙头镇立即组织召开灾后自救工作部署会,落实各村灾后环境清理、救助、消杀等工作,各片组长均带队下村指导各村开展自救工作。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相关村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