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屋顶防水隔热棚被大风掀翻 东城街道组织人员及时清理

发布时间:2019-08-11 17:0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个面积约120平方米,用铁皮做成的防雨隔热棚,被9号台风“利奇马”掀翻架在通道5幢至6幢中间。8月10日凌晨,如此惊险一幕发生在东城街道龙浦小区6幢501室屋顶。幸运的是,掀翻沒有坠落到地面,事故未造成车辆损坏和人员伤亡。

  一个面积约120平方米,用铁皮做成的防雨隔热棚,被9号台风“利奇马”掀翻架在通道5幢至6幢中间。8月10日凌晨,如此惊险一幕发生在东城街道龙浦小区6幢501室屋顶。幸运的是,掀翻沒有坠落到地面,事故未造成车辆损坏和人员伤亡。

  8月10日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楼房位于龙浦小区6幢501室屋顶,东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夏丐敏带工作人员正在龙浦小区巡逻。一个由角铁架子与铁皮搭成的棚子,架在通道5幢至6幢中间,存在着安全隐患。

  8月11日上午,东城街道组织及机械设备,出动人员15人、长臂吊车一台、风割机一部,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东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现场指挥,在工作中,有的在做好安全监管、有的登上屋顶用风割机将铁皮棚切成几块,固定在长臂吊车上将防雨隔热棚一块一块安全吊落地面工人进行拆解清运,清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3个小时工作终于防雨隔热棚清理完毕,消除安全隐患。

  龙浦小区6幢501室的业主称,多年来一直受两个问题困扰。一是楼顶漏水严重,一到雨天,屋外下大雨时,屋内就下小雨;二是楼顶在建成时,没有铺设有效的隔热层,一到夏天,顶楼住户屋内就热得像蒸笼,即使空调开到最大,降温效果也有限。为改善居住条件,去年,请人在楼顶加装了这种防雨隔热棚,“确实管用”。由于安装质量存在缺陷,被大风掀翻。

  东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称,市民想给老旧房子加装防雨隔热顶棚时,须按程序办齐手续,获得批准后,找有技术资质的施工人员,才可施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事故的发生。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