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评论|只要有百分之一可能 就要百分之百奋战

发布时间:2019-08-11 09:41: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无数人牵挂着瓯越大地的创伤,无数人不舍昼夜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生命面前、群众利益面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投入百分之百的奋战。

  台风“利奇马”登陆后,无数人牵挂着瓯越大地的创伤,无数人不舍昼夜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生命面前、群众利益面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投入百分之百的奋战。

  都说大灾大难最是检验战斗力的时候,看看这次与天灾交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路力量紧跟号令、迅速集结、紧密协作,或争分夺秒转移群众,或冲锋在前排除险情,或高度戒备值守重点部位,大家众志成城拉开了一场家园保卫战。

  天灾,是人力不可抗拒的。台风登陆后,我市北部不少地方遭受重创,房屋、山体、道路等受到洪水长时间冲刷浸泡,不同程度存在次生灾害的隐患。即便雨停水退,仍可能发生险情,绝不可掉以轻心。在这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紧要关头,抢险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

  对做好这次抢险救灾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车俊第一时间赶赴温州指导,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始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时间抢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眼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咬紧牙关,发挥最大的智慧与担当,继续拿出打大仗、打硬仗的姿态,集中一切精力,抢抓第一时间,采取一切措施开展抢险救灾,也要组织人员深入灾区第一线做好恢复生产。

  在这个特殊时候,对党委、政府应对大灾大难综合能力的特殊考验没有结束,对全市党员干部能否在关键时刻冲上去担当作为的特殊检验也还没有结束。责任心,就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面对群众最应有的答卷。把灾区视为战场,各地党员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看待眼前的具体工作,都要在与时间精力的持久仗中保持不弃不馁,不放松警惕,更不放弃希望。

  分秒必争的是生命。保持斗志,再紧一紧弦顽强奋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