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党建:永嘉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0 22:05: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永嘉各地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部分山区遭受严峻考验。在狂风暴雨的灾情面前,永嘉各地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展开救援。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永嘉各地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部分山区遭受严峻考验。在狂风暴雨的灾情面前,永嘉各地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展开救援。

  枫林:成功解救江枫村12名受大水围困群众8月10日8点20左右,受台风影响,永嘉县枫林镇江枫村大水漫灌,12名群众被困家中,江枫村驻村干部郭旺达及时向镇党委发出求助讯号。得到消息后,枫林镇党委书记金世炊立即组织精干力量,乘坐皮划艇,前往江枫村开展救援,挨家挨户排查搜救,成功救出全部受困群众。

  岩头:成功解救52名受困群众8月10日早上5时前后,岩头镇小港村汛情“告急”,80多名群众受大水围困。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民兵队伍、社会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开展紧急救援。截止中午11时前后,该村52名群众获得安全转移。

  溪下:成功解救26名受困群众8月10日早上4时前后,溪下乡黄二村受台风影响造成村内漫水,26名村民受困家中。乡党委干部带队前往村内开展救援,截止8点,26名受困村民全部获得解救。

  金溪:第一时间开展灾后医护8月10日上午,金溪镇卫生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医护人员到金溪镇湖庄避灾中心为80多位转移避灾人员讲解灾后防疫、常规疾病预防等知识,并向避灾人员配送药物。

  北城:迅速开展道路抢通受台风影响,北城街道下寮村的多条通村公路两侧树木倒塌,道路通行受阻。8月10日早上7点,北城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和村干部等人员赶赴现场积极开展道路抢通。截至中午前,大部分道路已经恢复通行。

  瓯北:“瓯北大姐”助力恢复家园环境受台风影响,瓯北城区环境受到严重破坏。10日早上,瓯北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瓯北大姐”妇联组织开展社区环境大整治,恢复家园整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