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云岭、鹤盛、岩坦、岩头、东城等地督查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0 08:12: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云岭、鹤盛、岩坦、岩头、上塘等地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9号“利奇马”台风风力强、来勢凶,极度可能在乐清玉环一带登陆,对我县东北部地区影响会更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癖侥幸思想,切实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抓紧做好人员转移安全管理、避灾场所监管、山塘水库巡查、防台风防暴雨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云岭、鹤盛、岩坦、岩头、上塘等地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9号“利奇马”台风风力强、来勢凶,极度可能在乐清玉环一带登陆,对我县东北部地区影响会更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癖侥幸思想,切实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抓紧做好人员转移安全管理、避灾场所监管、山塘水库巡查、防台风防暴雨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万乐一行先后云岭乡中源村、鹤盛镇镇文化中心避灾安置点,岩坦镇前溪村、南岸村、下坑村等地,实地查看危险区域居住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救灾物资储备、测雨点雨量、水上漂流防台工作等情况,以及防洪工程建设、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进展情况。与安置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安慰大家不要着急,安心在安置点避灾,不要私自回流到原居住地,并要求镇村干部切实加强避灾场所安全监管,严防转移人员在台风警报和暴雨预警解除前擅自回流到原居住地。

  督查中,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县各级防汛指挥部会议部署的要求,严格落实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确保防御到位。要突出重点环节抓好防御工作,各地尤其是东北部山区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要突出把人员转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尽快转移人员,尽量做到应转尽转。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重点加密对视线内和视线外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是日晚上,林万乐一行来岩头镇北部山区防汛防台前线指挥中心,专门看望慰问值班一线工作人员,详细听取了解北部山区防汛防台前线指挥中心值班工作情况后,林万乐强调,北部山区防汛防台前线指挥中心成立目的就是要统筹解决好我县北部山区防汛防台指挥协同及抢险救灾工作,逐步形成设施齐全、反应迅速、指挥靠前、处置有力的应急工作管理体系。指挥中心要发挥作用,切实按照各级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北部山区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到岗到位,更要坚守岗位,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地段巡查,及时排除隐患、险情,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林万乐一行还来到东城街道城关中学临时避灾安置点,慰问安置点内的建筑工地人员,查看了解了建筑工地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后,林万乐要求,各地各有部门、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要特别重点加强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每个避灾都要落实负責的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转移人员的管理,台风警报没有解除,转移人员不能随意离开,以免发生意外;要加强安置点内人员秩序管理维护,安排合适活动,防止出现矛盾纠纷及人员安全等情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