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台风夜,瓯北组织救援人员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发布时间:2019-08-10 00:13: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08月09日21时50分,永嘉县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瓯北街道金桂花小区1栋2单元303室有老人被困,立即调派瓯北中队一车7人赶赴现场。

  8月9日21时50分,永嘉县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瓯北街道金桂花小区1栋2单元303室有老人被困,立即调派瓯北中队一车7人赶赴现场。

  22时10分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被困阳台,经了解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风力影响,老人所在单元楼阳台的大门被吹关闭,老人已被困2个多小时。在救援人员过来之前,开锁公司长时间开锁无果,并且防盗门锁已被破坏,无法再另行打开,并且小区的楼层住户所有窗口均安装了防盗窗(带钢筋),指挥员立即决定对厨房外的防盗窗进行侧面破拆(把钢筋和钢筋的连接点进行断开),再由身材较小的消防员从窗户进入。

  经过15分多钟的破拆,窗户侧面的防盗窗被打开了一小块“救援通道”,指战员由四楼做好绳索的固定和保护后,下降至破拆的窗口,进入内部。

  22时45分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且情绪相对稳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